close

前幾天,幾乎是連續著的把御我的吾命騎士看完了。

 

先給它一個大拇指和一百朵小花////!!

 

其實奇幻的題材不特別吸引我,尤其目標閱讀群似乎是高中生左右,有種脫離這類作品的疏離感。更何況小說或輕小說什麼的,文字創作類的東西平常很少會有耐心去讀哪vvb。

閱讀的動機完全是因為御我的名氣太大,這部人氣作品受歡迎到一些論壇都有不少配對的同人文甚至是漫畫本(而且也有一陣子了吧)。 她的其他作品似乎也頗受歡迎,像是1/2王子就有漫畫版在龍少年連載(線上遊戲的題材還是不是很感興趣,但找機會會來看看小說版。)  ,總之,先單就吾命這部作品,寫寫自己的感想。

 

一開始我就被主角太陽表裡不一...咳咳...不是,而是極力保持和自己近乎相反形象的設定吸引。 應該說,每個騎士都要遵從那些"應該有的"個性的這個設定讓我覺得很有趣。 也許這樣的設定在其他作品也曾出現,但御我讓角色們隨時要像舞台上的演員,常常惡搞角色這點實在很趣味啊! 

故事世界觀的設定很單純,雖說是全大陸,但故事也只發生在三個國家、三個神殿之間。 人物的設定也不複雜,角色很多但每個人基本上都個性鮮明。

每次出任務會帶幾個不同的騎士,讓讀者慢慢瞭解其他騎士的個性這點也很好~:)  簡單明瞭反而更能好好表現角色個性。

讓我覺得有違和感的部分只有角色的台詞或互動有時候會讓我覺得他們是女的...這點跟看大劍的時候會覺得裡面的女戰士其實是真男人有一樣的感覺。 不過這是因為由女性執筆,加上作品BL擦邊球的氣氛重的關係吧。 

再來就是結尾的部分有點跳(?)   

不過整體而言,是一部看了會哈哈大笑,有趣又好看又可以腐腐(這是重點嗎b)的作品:P

PS.作者有個梗滿厲害的,看到最後才發現~ 就不說是哪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波D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